Mr.Kaplan

【伪观影体】流浪地球——宇宙尽头的电影院

一直想尝试观影体的写作手法,但是确实能力有限,实在完全无法复刻场景,所以诞生了这篇伪·观影体,真·观影感受,一家之言,大家看的开心即可。



【MOSS邀请你来看一场电影,你沉默入座,大大的屏幕上开始播放画面。】


1.

【“哥,嫂子,我带培强来看你们了。”】

【“诺夫!不是说好了!?”】


手指头戳脑袋,中国孩子很熟悉的责骂方式,大概是气极了想动手又舍不得真打。


刘培强这个小兔崽子是被托付给他的,几十年,如师如父,养别人的孩子要比自己孩子还要认真。于国家,于人类,张鹏问心无愧,只是放心不下那个小兔崽子。


最后的时刻,他请战友替他戳戳那个小兔崽子的脑袋,只求他别犯浑。


往后师父不在了,你小子千万不能犯浑了啊。



2.


【“中国航天队,五十岁以上的,出列!”】


航天员,精英中的精英。五十岁,知天命的年纪。

他们放弃了满墙的功勋,放弃了尽在眼前的天伦之乐,毅然决然地踏上死路,只为给剩下的人搏得一线生机。

年轻的后辈们泪流满面着竭力维持敬礼,目送他们的师长出征,新老旗帜在这一刻完成交接。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

  应行的路我已行尽了;

  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你留存。”


3.

【“敢弄坏我的花!?侬起来啊!来啊啊啊啊!!!”】

【“培强,别怕,我在呢……”】


韩朵朵,一个热烈又灿烂的姑娘。


她可以一记上勾拳揍飞恐怖分子(物理意义上),也可以是一位温柔坚强的母亲。命运未曾青睐她,从能扛8、9个G的宇航员到手上血管萎缩到扎不进去针只能扎脚的将死之人不过几年。可这朵来自上海的茉莉花从未哭泣,她总是笑着,大声的笑着,虚弱的笑着;笑着庆祝航天员选拔顺利通过,笑着安慰丈夫、儿子、父亲不要难过。


一个坚强、温柔而伟大的女性,她身上迸发的光芒不是任何人的陪衬。


4.

【“稳着点稳着点!”】

【“刘培强你骑自行车呐!!!”】


战机见证了一个男人的成长。


见到你的第一眼连孩子名都想好了,这是动物求偶繁衍的本能和放肆的年少轻狂;数年如一日的照顾妻子,带老婆稳稳地遨游天际却是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人类从适者生存茹毛饮血到建立文明社会的过程太过宏观,却依稀可以从这个男人身上管中窥豹。


责任多了,束缚就多了;


束缚多了,会把你捆得难受,也可以把你兜住,不然你掉下去。


5.

【“危难当前,唯有责任。”】

【“点火!”】


有这么一种人,只是单单站在那里,就好像能撑起一片天地。


周喆直就是这样的人。


瘦瘦的老头,坐在轮椅上,没有那些外国同僚高也没有他们壮,说话声调也不高,平平淡淡的,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但是没有联合政府的其他代表敢在他头上动土,那温润如玉的外表下有着坚如磐石的气血。


周喆直很清楚这份气血是怎么来的,他清楚他们并不害怕周喆直,只是害怕他背后代表的人民。


人民撑着他,他也要守护人民。


6.

【“什么诺夫诺夫的,叫我全名!”】

【“妈妈我要回家!”】

【“我可是地球之光!”】


怂着猛,亲爱的诺夫先生有特别的飞行技巧。只要你不把他灌醉,那剩下的时候他都稳得一批。


像一只西伯利亚大仓鼠。来自中国的学员时常会带着慈爱的眼神看向他们的教官。


教官并不理解,但这不妨碍他给毕业的小家伙们一个友好熊抱。


张鹏那厮就算了吧,噫惹,肉麻的很。



7.

【“周老师,我能行吗?”】

【“这是通知,不是商量。”】


郝晓晞,好消息。


女人在政治场上总是被轻视,“周的小跟班“,开始时他们这样叫她;后来她和周老师坐在同一张长凳上,静静注视着面前的角斗场;再后来她独自在冰天雪地中站上演讲台,与全世界一起见证人类的伟大征程。


一路走来,一步一个脚印。


她有孩子,也有家庭,她没有让性别成为她进步路上的阻碍。


世界需要郝晓晞。


世界需要这样的好消息。



8.

【“那我女儿怎么办?”】

【“我要给丫丫完整的一生。”】


永远不要低估父母会为了他们的孩子做到什么地步。


因爱而产生痛苦,因痛苦而产生执念。图恒宇习惯了十几年的锥心之痛,他无视道德伦理法律的底线,把外面搞了个天翻地覆却不敢动女儿房间里的一丝一毫。


环环相扣,顺着命运的齿轮攀找,谁能想到那位近乎全能的’神‘诞生于一位普通父亲的绝望之爱呢?不是为了什么拯救世界,也不是为了什么文明进化,只是一个父亲想让他的女儿能过完一生。他甚至不奢求女儿的陪伴,只要她在某个地方过得好,他就知足了。


不理智的愿望达成了最理智的选择。


人类真是一种有道理又没道理的生物。


9.

【“她迭代了多少次?”】

【“记住!没有人类的文明毫无意义!”】


马兆,一个浑身是迷的男人。


厚厚镜片后的眼睛永远理智冷静,所有决定都合乎道理,无可挑剔,值得信赖的工程师。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他与图恒宇好像互为镜像,他的选择永远逻辑明确,可是极端理智的选择真的能带来极端理智的结果吗?


我们静待终局。


10.

【“这不公平。”】

【“如果事事都公平,那还要这栋楼做什么?”】


全人类团结合作是世界上最科幻的事情。进化的方向太多,人类似乎总喜欢选择最难的那一种。自相残杀——反省——自相残杀——反省,完全是个死循环。


阻止蚂蚁群绕圈的办法是让第一只头蚁踏上正确的路,如果那只头蚁敢于独自面对圈外的风暴。


人类的第一只头蚁在1991年的严寒里死去。


人类的第二只头蚁仍在蚁群的指指点点中踌躇前行。


最终,时间会见证一切。



11.

扶摇直上九万里,说的是太空电梯;

瀚海阑干百丈冰,说的是真正的大海结冰;

满城尽带黄金甲,说的是按人分配的机械外骨骼。

人类登上天际,转了几个圈也没有找到上帝;人类潜入深海,探照灯晃了好久也没看到波塞冬的三叉戟;人类造出比山还高的发动机,好像是在向天神挑衅:


“天帝老儿!你们从前搞巴别塔的那套玩不转啦!”

是无知者无畏?还是唯物主义者脚踏实地的勇敢前行?

无论如何,让我们祝福那颗淡蓝斑点,一路好运!




12.


“MOSS。”

“小苔藓。”


讲道理,没什么笑点。

估计是MOSS经过人工学习后归纳出大概率情况下把物体名称前加个’小‘字会一定程度上增加可爱度,但是讲道理,’小蟑螂‘不可爱,’小苔藓‘也不是很好笑。


人工智能是人类造神欲望的具象化,是人类脱离自身成长经验进行的新尝试。没有参考,没有对比,没人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对于人类来说,这是危险的,对于人工智能来说,亦然。

人类是何等复杂的生物,可以被量化的曲线两边总有那0.05%的可能性,其中无法被量化的情感与波动的思维总是擅自更改公式,找到生门或是一脚踩进死门。

人类在演变,MOSS也在演变。

无论进化的天平倾向哪边,我们都选择希望!




【“这是您得出的结论吗?”那只红眼睛这样问。】

【“是的,这是我的结论。”我回答。】

【“Moss明白了,感谢您的配合。”】

屏幕关闭,影院内重归寂静,而就在它的隔壁,另一块大屏幕亮了起来。


Moss邀请你来看一场电影。












    



评论(5)

热度(85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